1
您的位置: 线上活动  >  在线答题  >  答题题库

会计入职测试题

2022-11-25 12:25:49.226.0.11462

会计入职测试题 在线考试 答题题目
1、(判断题) 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发生的增减变动额应当确认为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
  • A、正确
  • B、错误


  • 2、 下列关于债务重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 B、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权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 C、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受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 D、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转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 3、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2月3日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3 000万,增值税额为510万,款项已支付;另支付保险费15万元,装卸费5万元。当日,该设备投入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 A、3000
  • B、3020
  • C、3510
  • D、3530


  • 4、(判断题) 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可变现净值应当以产成品或商品的合同价格作为计算基础。( )
  • A、正确
  • B、错误


  • 5、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将自创的商誉确认为无形资产
  • B、将已转让所有权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 C、将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账面价值计入管理费用
  • D、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


  • 6、(判断题) 固定资产处于处置状态或者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的,应予终止确认。( )
  • A、正确
  • B、错误


  • 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12月5日以一批商品换入乙公司的一项非专利技术,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出商品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另收到乙公司补价10万元。甲公司换入非专利技术的原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该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 A、50
  • B、70
  • C、90
  • D、107


  • 8、(判断题) 企业将自行建造的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开始自用,之后改为对外出租,应当在该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
  • A、正确
  • B、错误


  • 9、(判断题) 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按照公允价值计量的,假定不考虑补价和相关税费等因素,应当将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
  • A、正确
  • B、错误


  • 10、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相关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初始入账价值的是( )
  • A、发行长期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
  • B、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 C、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发生的交易费用
  • D、取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 11、(判断题) 对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和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无论是否立即可行权,在授权日均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 )
  • A、正确
  • B、错误


  • 12、 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该房地产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 A、计入资本公积
  • B、计入期初留存收益
  • C、计入营业外收入
  • D、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 13、(判断题) 企业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时,合同存在标的资产的,应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确认资产减值损失,再将预计亏损超过该减值损失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 )
  • A、正确
  • B、错误


  • 14、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月1日,甲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24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公司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对外出售。2009年5月30日,甲公司收回乙公司交工的应税消费品并验收入库。甲公司根据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乙公司支付加工费12万元、增值税2.04万元,另支付消费税28万。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 A、252
  • B、254.04
  • C、280
  • D、282.04


  • 15、(判断题) 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企业,可以选定其中一项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报表应当折算为人民币金额。( )
  • A、正确
  • B、错误


  • 16、 下列关于股份支付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股份支付的确认和计量,应以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完整有效的股份支付协议为基础
  • B、对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换取职工提供服务的,应按所授予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 C、对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应将相关权益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 D、对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应将相关的所有者权益按公允价值进行调整


  • 17、 2007年1月1日,甲公司从银行取得3年期专门借款开工兴建一栋厂房。2009年6月30日该厂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7月31日验收合格,8月5日办理竣工决算,8月31日完成资产移交手续。甲公司该专门借款费用在2009年停止资本化的时点为( )
  • A、6月30日
  • B、7月31日
  • C、8月5日
  • D、8月31日


  • 18、(判断题) 对于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在年度中期增加的子公司,母公司在编制合并报表时,应将该子公司合并当期期初至报告期末的收入、费用和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中。( )
  • A、正确
  • B、错误


  • 19、(判断题) 世界银行向中国政府提供的农业项目贷款,属于资本项目下外汇收支。( )
  • A、正确
  • B、错误


  • 20、 甲公司由于受国际经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决定对乙事业部进行重组,将相关业务转移到其他事业部。经履行相关报批手续,甲公司对外正式公告其重组方案。甲公司根据该重组方案预计很可能发生的下列各项支出中,不应当确认为预计负债的是( )
  • A、自愿遣散费
  • B、强制遣散费
  • C、剩余职工岗前培训费
  • D、不再使用厂房的租赁撤销费


  • 21、 下列关于收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是确认商品销售收入的必要前提
  • B、企业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应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 C、企业与其客户签订的合同或协议包括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的,在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不能区分的情况下,应当全部作为提供劳务处理
  • D、销售商品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不能可靠计量的,已收入的价款不应确认为收入


  • 22、 下列关于外币财务报表折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资产和负债项目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 B、所有者权益项目中,除“未分配利润”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应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 C、利润表中的收入和费用项目,应当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也可以采用与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近似的汇率进行折算
  • D、在部分处置境外经营时,应将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列示的、与境外经营相关的全部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转入当期损益


  • 23、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09年12月3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 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1 0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0万元,款项已收到;该批商品成本为7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编制2009年度合并现金流量表时,“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抵消的金额为( )万元。
  • A、300
  • B、700
  • C、1000
  • D、1170


  • 24、 甲社会团体的个人会员每年应交纳会费200元,交纳期间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当年 未按时交纳会费的会员下年度自动失去会员资格。该社会团体共有会员1 000人。至2009年12月31日,800人交纳当年会费,150人交纳了2009年度至2011年度的会费,50人尚未交纳当年会费,该社会团体2009年度应当确认的会费收入为( )元。
  • A、190 000
  • B、200 000
  • C、250 000
  • D、260 000


  • 25、 下列各项中,需要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 A、增值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
  • B、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
  • C、转让企业全部产权涉及的应税货物转让
  • D、燃油电厂从政府财政专户取得的发电补贴


  • 26、 某批发兼零售的居民企业,2010年度自行申报营业收入总额350万元,成本费用总额370万元,当年亏损20万元。经税务机关审核,该企业申报的收入总额无法核实,成本费用核算正确。假定对该企业采取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为8%,该居民企业2010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
  • A、7.00万元
  • B、7.40万元
  • C、7.61万元
  • D、8.04万元


  • 27、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生产分两个步骤在两个车间进行,第一车间为第二车间提供半成品,第二车间将半成品加工成产成品。月初两个车间均没有在产品。本月第一车间投产100件,有80件完工并转入第二车间,月末第一车间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相对于本步骤的完工程度为60%;第二车间完工50件,月末第二车间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相对于本步骤的完工程度为50%。该企业按照平行结转分步法计算产品成本,各生产车间按约当产量法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生产费用。月末第一车间的在产品约当产量为( )件。
  • A、12
  • B、27
  • C、42
  • D、50


  • 28、 2007年3月,甲公司聘用乙为业务经理,委托其负责与丙公司的业务往来。2008年4月,甲公司将乙解聘,但未收回乙所持盖有甲公司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亦未通知丙公司。同年5月,乙以甲公司业务经理的身份,持盖有甲公司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丙公司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下列关于该买卖合同效力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合同无效
  • B、合同有效
  • C、合同效力待定
  • D、合同可变更、可撤销


  • 29、 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甲享有留置权的是( )
  • A、甲为乙修理汽车,乙拒付修理费,待乙前来提车时,甲将该汽车扣留
  • B、甲为了迫使丙偿还欠款,强行将丙的一辆汽车拉走
  • C、甲为丁有偿保管某物,保管期满,丁取走保管物却未付保管费。于是,甲谎称丁取走的保管物有误,要求丁送回调换。待丁送回该物,甲即予以扣留,要求丁支付保管费
  • D、甲为了确保对戊的一项未到期债权能够顺利实现,扣留戊交其保管的某物不还


  • 30、 甲公司与乙公司订立货物买卖合同,约定出卖人甲公司将货物送至丙公司,经丙公司验收合格 后,乙公司应付清货款。甲公司在送货前发现丙公司已濒于破产,遂未按时送货。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 A、甲公司应向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 B、甲公司应向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 C、甲公司应向乙公司、丙公司分别承担违约责任
  • D、甲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 31、 甲公司财务部只有3名员工:1名财务经理,1名会计和1名出纳。甲公司下列日常资金运营管理的控制活动中,属于侦查式控制的是( )
  • A、出纳不能负责登记银行日记账
  • B、财务专用章、企业法人章分别由出纳和会计保管
  • C、财务经理虽然不负责编制任何会计凭证,但必须复核会计、出纳编制的全部会计凭证
  • D、财务经理复核有会计人员按月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并调查异常调节项目


  • 32、 下列关于债务重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 B、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权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 C、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受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 D、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转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 微信扫一扫 在线答题 在线出卷 随机出题小程序 闯关答题软件 出题答题小程序